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苹果护肺、降糖、抗癌
苹果护肺、降糖、抗癌
 
食品伙伴网 (2008-02-26) 进入论坛  
 

  “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让这句话更具说服力了。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员刘瑞海博士的一项研究发现,苹果中富含的植物化学物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实验发现,苹果不但能抵御癌细胞,还能减少乳癌细胞的数量和尺寸。因此,研究人员推测,苹果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可能具有更多的抗癌功能。

  更有趣的是,另一项研究发现,苹果皮也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因为苹果皮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每天吃上一个带皮的苹果,能有效对抗肝癌和结肠癌。不仅如此,苹果的储藏时间并不会影响它所含的植物化学成分,所以不妨在冰箱里多囤一点苹果,保证你在任何想吃的时候都能找到它。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另外一项最新研究则证实,多吃苹果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哮喘和糖尿病,还有助于保持呼吸道,尤其是肺部的健康。此外,巴西科学家的一项实验也显示,连续12周每天吃3个苹果,能帮助降低人体血糖,并减掉2.7磅。

  因此,从现在开始,把苹果纳入到你的日常饮食中吧。如果你不是特别爱吃苹果,可以试着从在沙拉里加一小片苹果开始;也可以把苹果切成小块,和草莓、坚果拌在一起,再浇上一些酸奶;或者把几片苹果、少许鸡肉、奶酪夹在全麦面包中,然后放到平底锅中加热至奶酪融化,就可以享受一份既健康又美味的苹果三明治了。


  作者:罗 薇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Tag: 苹果 护肺 降糖 抗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科学吃菜 平稳降糖
·吃苹果可防老年痴呆症
·常食苹果醋可降糖降压并具抗癌
·美国流行苹果醋养生
·吃苹果可防老年痴呆症
·西兰花比菜花更抗癌
·每天用25克枸杞泡水饮用有助降
·多吃葡萄苹果可预防肝癌
·树莓葡萄苹果可防原发性肝癌
·味美又抗癌的神奇蔬果
治便秘紫菜比海带好
炒土豆放醋,能解毒
饮奶与妇女更年期症状的改善
枸杞蒸蛋改善眼疲劳
党参粥,增强记忆力
泥鳅炖鸡蛋,养胃又补肾
改善食欲增点颜色
抗击流感的食物
春季易上火 饮食巧调理
美营养学家推崇"抗炎饮食"
鱿鱼适合老人 墨鱼滋补女性
每天吃豆好处多多
适合高脂血症患者的食物烹调方
春季3招控制食品细菌的繁殖
定期吃顿无盐餐对身体好
影响一生健康的饮食细节
雀斑食疗方
初春养生先护肝食疗方
春季养生需多吃新鲜蔬菜野菜
营养师提示七类人群不宜吃粗粮
儿童过多食用糖果会影响食欲
年后合理饮食清肠胃
马铃薯将成未来健康主食
一日三枣一辈不老
民间搜罗20种吃不胖妙方
馒头比大饼更有营养
1~12月健康食物不同选择
养生酒让老年人健康过冬
让老年明目的菜肴
糖尿病患者更应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