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喝咖啡能减少锻炼过度的肌肉疼痛
喝咖啡能减少锻炼过度的肌肉疼痛
 
食品伙伴网 (2008-03-14) 进入论坛  
 

  据《每日邮报》报道, 由美国佐治亚大学奥康纳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以不经常摄入咖啡因且不常锻炼的女大学生为研究对象,结果发现,做最高强度运动后,服用咖啡因使肌肉疼痛感减少48%。

  专家给出的解释可能是咖啡因通过阻断身体内的腺苷受体而起的作用,而腺苷是一种引起疼痛的化学物质。尽管这样,对某些人来说,运动前服用咖啡因还需谨慎。太多的咖啡因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如神经衰弱、心悸和睡眠障碍等。


  作者:
  文章来源:羊城地铁报
Tag: 咖啡 锻炼 肌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少喝咖啡有助控制血糖
·坚持喝牛奶 预防“少肌症”
·常吃香蕉土豆等富含淀粉食物有
·糖尿病减少咖啡因有助控制血糖
·不同年龄段男性的均衡饮食
·医学研究表明咖啡和茶可降低患
·喝茶喝咖啡降肾癌风险
·饮食 喝牛奶加糖肌肉长得快
·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加锻炼
·每日三杯咖啡或茶可帮助妇女提
“香蕉能否治便秘”与体质相关
新概念——“伴侣食品”
女人保持年轻的23饮食建议
白萝卜汁煮豆腐 润肺清热
五项注意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南方:春天应该喝些什么汤
北方:春季怎样吃出健康
饮食调养 有效防止白发增长
甜菊可治高血压
专家推荐有益肝脏的食物
时鲜蔬菜的食疗效用及对体质的
增强抵抗力,多少维C才有效
中美饮食习惯优劣比较
身体虚弱可适当用甲鱼补
老人想长寿,饮食有讲究
糖尿病人要有正确“水果观”
不同的水果排不同的毒
实用有效的美食润发良方
均衡营养是饮食健康的源泉
五谷杂粮最佳吃法
少肉多纤维素可预防老年耳聋
皮肤干燥表明饮食中缺脂肪酸
乳酸饮料可护齿
十种有助男性健康的食物
春季养生 "减酸益甘"
十款让你轻松美白的蔬菜
多喝水可以缓解忧愁
泡菜能防食物中毒
喝黑茶有助于降血糖
食物的健康搭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