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每天吃两个苹果可助提高记忆力
每天吃两个苹果可助提高记忆力
 
食品伙伴网 (2008-04-23) 进入论坛  
 

  又找不到钥匙放哪了?五分钟前才见过的人,就是想不起他叫什么名字了?研究人员发现,其实,很多因素在影响我们的记忆,比如日常的生活习惯、吃的食物、服用的药物、睡眠,甚至是否具有自信心等。不过,最新一期美国《预防》杂志也告诉了我们8个提高记忆力的小策略。

  查查有无贫血:铁元素对记忆力至关重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助理教授劳拉·默里博士认为:“即便你没有贫血,不良饮食或月经期、绝经期,也会造成你身体含铁量下降,影响记忆力。”如果每餐营养不够均衡的话,可以考虑服用复合维生素,保证每天摄入18毫克的铁(绝经后的妇女每天8毫克就够了)。此外,你可以通过定期的抽血,来检查自己有无缺铁性贫血。

  关掉背景噪音:如果你边写邮件边听新闻,会让你很难同时记住这两项内容。“一心多用,只会大大影响学习效率,因为你无法同时记住这些不相关的知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博士罗素告诉记者,在看书或处理重要公务的时候,最好不要听音乐。

  净化心灵:压力会损害你的脑细胞和记忆力,而冥想可以减轻压力。美国肯塔基大学的一项试验表明,在午后冥想40分钟的学生比只打了一会儿盹的学生记忆分值高。冥想就像睡觉一样,这种宁静的状态可以为神经细胞巩固信息和记忆提供时间。

  控制血脂:健康的胆固醇水平是智力敏捷的保障,因为它能影响到心血管效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积存在血管,阻碍脑部的血液循环,使脑部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导致记忆力下降。

  检查你服用的药物:过度服用成瘾性药物的副作用之一就是会影响记忆力。抗抑郁药、安眠药、溃疡药、止痛药都可能影响你的记忆。

  多吃苹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可以让你远离神经科医生。“苹果可以提供适量的抗氧化剂,提高乙酰胆碱的水平,对记忆力很有帮助,但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麻省大学细胞神经生物学和神经退变性研究中心主任汤姆·谢依博士说。

  相信自己:焦虑可能使事情变得更糟。在北卡罗来纳州大学进行的一项试验中,一组健康老人在被告知年龄会引起记忆力衰退后,其记忆力测试分数大受影响。而另一组被告知记忆力并不太受年龄影响后,他们的分数比前一组高15%。

  谨慎使用银杏:埃默里大学阿兹海默氏症研究中心的斯图尔特·佐拉博士介绍:“许多研究说银杏是有益的,但更多研究表明它有一定副作用,比如影响凝血功能。如果你正在服用阿司匹林,就可能出现这种问题。”

  适度饮用红酒:红酒有助于保持记忆力。复合型红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可以帮助抵御老年痴呆症。酒精对于心脏也有好处,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减缓记忆力衰退,并且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但是必须适量,否则有害无益。


  作者: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Tag: 苹果 记忆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吃苹果有助预防结肠癌
·多吃苹果降低患肠癌风险
·多吃草莓可以增长记忆力
·用苹果醋来养生
·苦瓜苹果汁能帮助减肥
·苹果护肺、降糖、抗癌
·党参粥,增强记忆力
·吃苹果可防老年痴呆症
·常食苹果醋可降糖降压并具抗癌
·美国流行苹果醋养生
大麦炒面治便秘
儿童不吃糖 为啥也蛀牙
三个菜式解决美容问题
让电脑族喝出好气色的饮品
食物最营养烹饪之道
带着零食去上班的好处
咖啡加水果的瘦身秘诀
“吃啥补啥”也应辨证
减肥别把蔬菜汁当主菜
五谷杂粮营养又保健
十大防癌的饮食规则
上火多吃苦味少食辛辣厚腻食品
山核桃个小营养足
南瓜葡萄也能补血
糖尿病人节日怎么吃
国内外共认的抗乙肝食物
乌药的食疗
11种最牛的抗衰老食物
海带的治病验方
饭前喝汤有益健康
选择低热量食物有讲究
运动饮水原则
莼菜:老少皆宜的菜中珍品
研究:莲藕新吃,美味无穷
正确认识挑食
挑食需要对症下“药”
对付挑食十大原则
补维生素不如吃卷心菜
发酵卷心菜最健康
不吃早餐会变成易胖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