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缺维生素D易抑郁
缺维生素D易抑郁
 
食品伙伴网 (2008-05-15) 进入论坛  
 

    众所周知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骨密度,增加骨折风险。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情绪低落、抑郁,也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5月6日出版的《普通精神病学档案》杂志上。

    荷兰科研人员对1282名65—92岁的老人进行了调查,其中26人患有重度抑郁,169人患有轻度抑郁,其他人没有抑郁症状。结果发现,患有抑郁的老人体内维生素D水平比其他老人低14%。研究还发现,维生素水平低会影响某种激素的分泌,从而引发抑郁。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为人们补充维生素D提供了又一个科学支持,“以前有研究显示晒太阳能缓解抑郁,这也与维生素D有一定关系,因为晒太阳是补充维生素D的好方法;另外,根据国际标准,70岁以上老人的每日应摄入600国际单位。”


  作者:陈希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Tag: 维生素 抑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过量吃VC能把肾吃坏健康时报
·准妈妈摄取维生素的注意事项
·补维生素不如吃卷心菜
·生姜抗氧化作用高于维生素E 可
·健康人服维生素会可能会对身体
·多种维生素补充剂有助减轻癌痛
·合理选用维生素
·痛风患者服用维生素应谨慎
·健康成年人不宜服用多种维生素
·增强抵抗力,多少维C才有效
吃白肉更环保
芥蓝比菜心的抗癌能力更强大
血糖低饼干、水果比巧克力管用
初夏时节应该如何安排日常饮食
究竟什么蔬果抗衰老效果最好?
要美食更要“美谈”
喝豆浆有讲究
每天吃12颗樱桃
职场妈妈怎样提高母乳量
食物怎样配对,营养会加倍
老人最忌暴饮暴食
养生益智食药粥
抗衰老66种蔬果排行榜
6种健康食物的“新鲜”吃法
春夏交替喝粥保肝又健脾
晚餐太丰盛,记忆力下降
红烧肉虽好吃却营养不足
8个小贴士控制你的食欲
立夏饮食宜清淡
靠饮料补充水分有四大弊端
夏季必吃蔬果 可减轻晒伤
夏日健康饮食提点
一杯清酒配四季
英国研究发现熟食西红柿可护肤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总是饿怎么办
冬瓜是减肥、消肿的上佳饮食
咖啡应该怎样喝才可以预防得病
糖尿病患者应该将食物交换份吃
夏季妙用茶叶可以预防肠道疾病
5分钟给三餐加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