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食品科技动态>- 美国普渡大学:每天四杯绿茶可抑制癌细胞
美国普渡大学:每天四杯绿茶可抑制癌细胞
 
食品伙伴网 (2007-07-21) 进入论坛 
 


    最近,美国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进一步研究证实,绿茶中的儿茶素——EGCg(epigaloctechin-3-gallit),可以抑制癌细胞成长所需的酵素,并杀死实验室培养的癌细胞,且不伤害到健康的细胞,这项研究即将进行人体试验。

    这项研究成果曾於第三十八届美国细胞生化学会的年会中发表,是再次有科学验证解释茶叶中的儿茶素如何抑制癌症。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喝四杯以上的绿茶,可以提供足够的有效成份,来延缓惑预防癌细胞的成长。

    这项研究是由普渡第学研究人员桃乐丝?莫瑞(Dr.DorothyMorre)和她先生詹姆士?莫瑞(Dr.TamesMorre)进行,他们发现绿茶会和许多种癌细胞,包括乳癌、摄护腺癌、大肠直肠癌、脑神经癌表面的一种酵素作用,这种酵素称为"quinoloxidase",简称NOX,可以帮助正常及癌细胞的成长。莫瑞表示,正常细胞只有在细胞分裂时出现NOX酵素,癌细胞却随时会出现NOX的活性,这种过度活跃形态的NOX称为tNOX,在癌细胞成长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他们探讨绿茶是否对tNOX酵素的活性有一定的作用,结果发现,绿茶中含有一种丰富复合物可以抑制tNOX,所以每天喝几杯绿茶,可以抑制身体内癌细胞的成长。

    在另一项实验中,也发现癌细胞遇到EGCg(epigaloctechin-3-gallit)时,会停止生长,不能成长到再分裂所需的大小,最后面临死亡。研究也比较红茶的效果,发现红茶的茶叶在一比一百的水中稀释后,也可以抑制tNOX的活性,但是绿茶比红茶的助用强十至一百倍,虽然所有的茶来自相同的茶种,但是绿茶和其他茶的制程不同,功效也不同一样。红茶在制作过程中会被氧化,但是绿茶不会被氧化,所以茶叶中的天然有效成份较容易被保存下来。这项研究公布后,将在美州掀起绿茶热,这绿茶热会与日本经久不衰的乌龙茶热相呼应。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产乌龙茶的国家,绿茶产量久占全球90%以上,定将促使中国茶在国际市场上的销量大幅增长。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天健网
Tag: 美国 儿茶素 酵素 癌细胞
 网刊订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食品资讯专题
 相关文章
·美国启动葡萄基因变异研究
·美发现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老
·美发现咖啡因或可防治多发性硬
·美发明生物恐怖毒剂快速检测仪
·美研究人员发现大豆成分可抑制
·湖北与美国专家合作拟用核辐照
·美科学家绘出玉米基因组草图
·美国从海藻中分离出强抗癌物质
·美法科学家调查显示:食物以外
·美国新型降糖食品问世
食品防护计划介绍
RS抗性淀粉膳食科技成果应用开
剑指王老吉 国内首批低热糖罐
生物酶技术有望解决农产品农药
中山检验检疫局研制出植物病毒
塑料包装葡萄酒闪亮登场
英国啤酒酿造商推出“绿色啤酒
英研究称:仔细回忆饮食过程抑
有科学家建议开发超级粮食丸
美国启动葡萄基因变异研究
中美科学家成功绘制出番木瓜的
利用噬菌病毒杀死细菌 英国抗
日科学家发明鲜花保鲜净水棒
禽流感(H9)四联灭活疫苗研制成
澳洲欢乐包新型葡萄酒包装面世
我国启动科技专项研发解决海带
科学家发明保存葡萄酒新方法
袁隆平超级稻田推行生态农业水
北京检验检疫局研发出两种鱼病
塑料容器所含化学物质 或致癌
水稻中发现新型“基因开关”
可食用抗水食品包装膜开发成功
首条豌豆食用蛋白中试生产线在
湖南柑橘酶法去皮脱囊衣工艺走
美发现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老
利乐“纸瓶”饮料将上市 保存
美发现咖啡因或可防治多发性硬
荷兰Vinovation公司推出罐装葡
肯尼亚研发抗旱玉米品种
韩国从西瓜中成功提取抗癌抗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