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食品科技动态>- 美研究发现:水果和蔬菜与降低肠癌风险并无明显联系
美研究发现:水果和蔬菜与降低肠癌风险并无明显联系
 
食品伙伴网 (2007-10-06) 进入论坛 
      发表在9月25日的在线版刊物《美国国家肿瘤研究所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文章中,作者表示食用水果和蔬菜和肠癌风险降低并没有明显的联系。
 
    多个研究分析了肠癌发生和水果蔬菜摄入之间的关系,但这些研究的结果并不一致。由来自波士顿的哈佛公众健康学院的前博士Anita Koushik领导的研究小组进行了分析,通过调查追踪了756217位男女性达6-20年时间的14项研究数据,科学家们寻找食用水果和蔬菜与肠癌风险之间的关系。
 
    结果显示,尽管摄入水果和蔬菜与肠癌的整体发生率之间并没有非常明显的联系,但是在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群中,肠末端(左侧的直肠)癌症发生的风险可能会有所降低。但是左侧和右侧直肠癌症发生的区别并没有太大统计上的意义。
 
    作者表示:“每种水果和蔬菜种类得到的结果在男性和女性之间是一致的。”

 

作者:
文章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Tag: 水果 蔬菜 肠癌
 网刊订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食品资讯专题
 相关文章
·科学家发现控制水果形状的基因
·日本老农嫁接一棵树结出11种水
·美科学家研究证实多喝绿茶防结
·水果洋葱明年可上市民餐桌
·转基因蔬菜研究的进展
·科学家研发口服疫苗10年内可用
·部分水果含有效治疗头颈癌物质
·研究称青少年可通过吃来获得较
·科学界首次成功破译水果类植物
·南京:水果玉米可生吃 味似香
食品防护计划介绍
RS抗性淀粉膳食科技成果应用开
剑指王老吉 国内首批低热糖罐
生物酶技术有望解决农产品农药
中山检验检疫局研制出植物病毒
塑料包装葡萄酒闪亮登场
英国啤酒酿造商推出“绿色啤酒
英研究称:仔细回忆饮食过程抑
有科学家建议开发超级粮食丸
美国启动葡萄基因变异研究
中美科学家成功绘制出番木瓜的
利用噬菌病毒杀死细菌 英国抗
日科学家发明鲜花保鲜净水棒
禽流感(H9)四联灭活疫苗研制成
澳洲欢乐包新型葡萄酒包装面世
我国启动科技专项研发解决海带
科学家发明保存葡萄酒新方法
袁隆平超级稻田推行生态农业水
北京检验检疫局研发出两种鱼病
塑料容器所含化学物质 或致癌
水稻中发现新型“基因开关”
可食用抗水食品包装膜开发成功
首条豌豆食用蛋白中试生产线在
湖南柑橘酶法去皮脱囊衣工艺走
美发现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老
利乐“纸瓶”饮料将上市 保存
美发现咖啡因或可防治多发性硬
荷兰Vinovation公司推出罐装葡
肯尼亚研发抗旱玉米品种
韩国从西瓜中成功提取抗癌抗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