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食品科技动态>- 动物实验显示:牛奶会促进癌细胞生长
动物实验显示:牛奶会促进癌细胞生长
 
食品伙伴网 (2007-11-21) 进入论坛 
 

  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爱因斯坦”的柯林·坎贝尔教授,在一项历时27年的系列动物实验中,得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结论。坎贝尔教授的主要观点,日前在《中国健康调查报告》中被披露。

  柯林·坎贝尔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1982年,他为美国国家科学院撰写的报告《膳食、营养与癌症》发表后,震惊了全美国。

  接着,他又组织了膳食与疾病发病率的大规模调查研究。这次研究被《纽约时报》称为“世界流行病学研究的巅峰之作”。

  阅读提示: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柯林·坎贝尔主持的一项长达27年的动物实验表明,占牛奶蛋白87%的酪蛋白可以促发癌症。此外,牛奶还会引发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病。安全的蛋白质则来自植物,包括小麦和豆类——这类蛋白质即使摄入量很高,也不会诱发癌症。因此他发出呼吁,中国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传统饮食结构才是健康的,应该控制牛奶和肉制品的摄入。

  “大鼠实验”得出惊人结论

  坎贝尔教授围绕这一研究成果进行的一系列动物实验,前后开展了27年,其中最重要的是“大鼠实验”。

  黄曲霉素是一种高致癌物,坎贝尔教授让实验老鼠全部接触同等剂量的黄曲霉素,在体内产生肿瘤病灶细胞。然后,他用含不同蛋白质的饲料喂养大鼠。一组大鼠的饲料中含20%的谷蛋白(植物蛋白),一组大鼠的饲料中含20%的酪蛋白(动物蛋白,牛奶中87%的蛋白质都是酪蛋白)。

  经过一段时间后,吃饲料中含20%谷蛋白的大鼠,体内肿瘤病灶细胞没有什么增加;吃饲料中含20%酪蛋白的大鼠,体内肿瘤病灶细胞则呈斜线显著上升。这一实验最重要的发现是:当摄入的酪蛋白水平达到或者超过大鼠生长所需要的正常水平时,就会促进癌的发生。

  实验证明:低蛋白膳食(植物蛋白)能抑制黄曲霉毒素诱发癌症,而且,即使癌症已经发生,低蛋白膳食也能显著地遏制癌症病情的恶化。而高蛋白膳食(动物蛋白)则能对黄曲霉毒素诱发癌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事实上,膳食蛋白质对癌症的影响是非常显著的,只需要调整蛋白质的摄入量,就可以激活或者抑制癌症的发生和发展。

  坎贝尔进一步指出,占牛奶蛋白组成的87%的酪蛋白可以促进各阶段的癌症。安全的蛋白质则来自植物,包括小麦和豆类——这类蛋白质即使摄入量很高,也不会诱发癌症。

  坎贝尔由此得出了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牛奶蛋白)优劣判断的惊人结论:“有大量的研究表明,所谓低品质的植物蛋白,尽管用于合成新蛋白质的速度比较慢,但是很稳定,这种蛋白才是最健康的蛋白,也是身体最需要的蛋白。和动物来源的蛋白质相比,植物蛋白缓慢,但是能稳定地赢得‘健康比赛’的胜利。”

  《今日美国》的头版文章

  我们常常以“外国人喝的是牛奶,吃饭以肉食为主”来作为西方人普遍强壮的原因。然而,坎贝尔却对中国的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传统饮食结构非常推崇,认为这才是科学的、健康的。

  1990年6月6日,美国著名报纸《今日美国》在头版醒目位置刊登了一篇题为《健康生活,东方优于西方》的文章。文章认为,中国人的饮食结构是合理正确的,美国人应效仿东方饮食习惯,控制牛奶和肉制品的摄入。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作者: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
Tag: 牛奶 癌细胞
 网刊订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食品资讯专题
 相关文章
·美研究人员发现大豆成分可抑制
·3种方法检测牛奶中抗生素残留
·新型饮料奶啤酒全新上市
·曹县有机肽乳通过权威鉴定 填
·对牛奶营养与健康的综合分析
·研究称:糖尿病人吃牛奶加麦片
·研究称高脂肪膳食或能饿死癌细
·“牛奶诱发糖尿病”目前无定论
·韩国科学家发现灭杀癌细胞基因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奶牛健康
食品防护计划介绍
RS抗性淀粉膳食科技成果应用开
剑指王老吉 国内首批低热糖罐
生物酶技术有望解决农产品农药
中山检验检疫局研制出植物病毒
塑料包装葡萄酒闪亮登场
英国啤酒酿造商推出“绿色啤酒
英研究称:仔细回忆饮食过程抑
有科学家建议开发超级粮食丸
美国启动葡萄基因变异研究
中美科学家成功绘制出番木瓜的
利用噬菌病毒杀死细菌 英国抗
日科学家发明鲜花保鲜净水棒
禽流感(H9)四联灭活疫苗研制成
澳洲欢乐包新型葡萄酒包装面世
我国启动科技专项研发解决海带
科学家发明保存葡萄酒新方法
袁隆平超级稻田推行生态农业水
北京检验检疫局研发出两种鱼病
塑料容器所含化学物质 或致癌
水稻中发现新型“基因开关”
可食用抗水食品包装膜开发成功
首条豌豆食用蛋白中试生产线在
湖南柑橘酶法去皮脱囊衣工艺走
美发现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老
利乐“纸瓶”饮料将上市 保存
美发现咖啡因或可防治多发性硬
荷兰Vinovation公司推出罐装葡
肯尼亚研发抗旱玉米品种
韩国从西瓜中成功提取抗癌抗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