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食品科技动态>- 专家:含雷特氏B菌酸奶可抑制大肠癌早期病变
专家:含雷特氏B菌酸奶可抑制大肠癌早期病变
 
食品伙伴网 (2008-05-22) 进入论坛 
 

  中新网5月21日电 台北医学大学专家今天指出,动物试验显示,摄取含雷特氏B菌的酸奶能够抑制大肠癌早期病变,相当于每天喝一瓶180毫升含有此菌的酸奶,就有肠胃保健升级的效果,不过已经检测出癌症的病患,还是要就医治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医学大学公卫营养学院施纯光博士将试验鼠分为五组,九周时间每天分别喂食蒸馏水、大肠癌化学预防剂“Piroxicam”,以及1、2、3毫升含有雷特氏B菌的酸奶。他并在实验开始一周起,每周给予一剂大肠癌诱发剂DMH,共注射四剂。

  实验期结束后,他解剖实验鼠的大肠,发现酸奶组实验鼠的大肠异常腺窝都下降,尤其是每日喂食3毫升的老鼠,降低程度与大肠癌化学预防剂相当。施纯光认为,由此实验可了解到补充含有雷特氏B菌酸奶,可抑制鼠大肠癌的前期病变,因为大肠异常腺窝病灶是学术界公认为大肠癌的前期病变。

  如果将试验鼠一天3毫升的食用剂量转换为人体剂量,相于60公斤的成人每天摄取180毫升含有雷特氏B菌的酸奶。

  他补充说,预防大肠癌却应该从平常的饮食习惯改善起,除了多摄取高纤食物,及减少高脂肪、碳烤、腌渍食物之外,每日适当的补充含有雷特氏B菌的酸奶,是预防大肠癌简单又方便落实的好方法。但对于已检测出罹患了大肠癌的病患,建议还是应该找专科医师治疗。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Tag: 酸奶 大肠癌 病变
 网刊订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食品资讯专题
 相关文章
·丹麦:发现新型乳酸菌株
·欧洲开发新型无糖酸奶甜味剂
·欧洲计划开发新型无糖酸奶甜味
·最新研究发现:多吃鱼有助于预
·果汁酸奶可防女性尿路感染
·科技人员开发出口感更好的太空
·丹尼斯克推出快速发酵冷冻干燥
·浅谈“儿童酸奶”的特点以及营
·法科学家公布酸奶中保加利亚乳
·酸奶包装“面面”观
印度研究显示杀虫剂可破坏DNA
仓鼠实验表明 果汁抗动脉硬化
京城火锅涮出乱战格局 淘汰期
国内生物芯片技术研发意义深远
茶叶无损检测有新思路
巴西出版药用植物年鉴促进草药
日本科学家在山羊体内制成猴子
既当粮食又当燃料 “智能作物
“发芽米”能吃而且营养 有望
中国首次获得中华蜜蜂基因组特
朝鲜自主开发出禽流感病毒诊断
国际环境保护部门指出吃白肉比
玉米非油炸方便面亮相第七届中
埃及科学家研究发现绿茶可提高
液态食品包装市场分析
英国研制出口香糖污渍清洁剂
云南啤麦育种关键问题得到解决
零下60℃金枪鱼储存库研制项目
英科学家开发出测定辣椒辣度新
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西瓜酒问世
国内首个风味指纹分析实验室建
中国科学家分离出控制水稻产量
大连渤海滩涂多层生态养殖获得
第三代超级稻再添研究中心 袁
国内成立首个果汁专业研究机构
江西培育成功我国首个食用菌航
粉丝废水里提取豌豆蛋白
无纸化包装啤酒将上市
京蒙专家联手共探生物方法治理
科学家欲培养人造肉取代传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