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美国对毒死蜱(Chlorpyrifos)拟定残留许可限量法规

美国对毒死蜱(Chlorpyrifos)拟定残留许可限量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7-10-18 08:57 来源:中国技术性贸易措施网 
核心提示:2007年8月22日,美国环保署(EPA)宣布对毒死蜱(Chlorpyrifos)在作物内/表的残留许可限量拟定法规,具体如下: EPA拟降低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苹果:由1.5降到0.01 ppm;带穗轴去皮甜玉米:由0.1降到0.05 ppm;田玉米精油:由3.0降到0.

    2007年8月22日,美国环保署(EPA)宣布对毒死蜱(Chlorpyrifos)在作物内/表的残留许可限量拟定法规,具体如下:

    EPA拟降低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苹果:由1.5降到0.01 ppm;带穗轴去皮甜玉米:由0.1降到0.05 ppm;田玉米精油:由3.0降到0.25 ppm;柑橘油:由25.0降到20 ppm;高粱草料:由1.5降到0.5 ppm;干粮谷粒:由0.75降到0.50 ppm;高粱谷干草:由6.0降到2.0 ppm ;葵花子:由0.25降到0.1 ppm;将高粱草料改为高粱谷草料。

    EPA拟撤消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蓝莓:2 ppm (毒死蜱(Chlorpyrifos)不超过1 ppm)及番茄:0.5 ppm;及将柑橘果10组;及球茎干洋葱改为球茎洋葱。

    EPA拟降低和修订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花生油:由0.4改为花生精油0.2 ppm。

    根据计算加工食品许可限量的修订版,EPA确定,小麦碾磨碎粒将包括在当前小麦谷0.5 ppm的许可限量内。因此,小麦“碾磨碎粒”(不包括面粉)内/表的许可限量没有保留的必要。

    EPA拟撤消以下残品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的许可限量:“碾磨碎粒”(不包括面粉) 1.5 ppm;大豆草料:0.7 ppm;及香蕉肉:0.01 ppm。

    EPA拟修改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牛肉及牛肉副产品:0.05 ppm;改为牛肉:0.05 ppm;及牛肉副产品:0.05 ppm;樱桃改为甜樱桃及酸樱桃;玉米草料、饲料:8 ppm 改为田玉米草料;田玉米干草;甜玉米草料及甜玉米干草各为:8 ppm;山羊肉及山羊肉副产品:0.05 ppm;改为山羊肉0.05 ppm;及山羊肉副产品0.05 ppm;猪肉及猪肉副产品:0.05 ppm;改为猪肉0.05 ppm;及猪肉副产品:0.05 ppm;绵羊肉及绵羊肉副产品:0.05 ppm;改为绵羊肉:0.05 ppm;及绵羊肉副产品:0.05 ppm;马肥肉及马肉副产品:0.25 ppm;改为马肥肉:0.25 ppm;马肉:0.25 ppm;及马肉副产品:0.25 ppm;薄荷干草改为胡椒薄荷头及荷兰胡椒薄荷头;薄荷油改为胡椒薄荷油及荷兰薄荷油;李子改为鲜李;家禽肥肉及家禽肉副产品(包括火鸡):0.1 ppm;改为家禽肥肉:0.1 ppm;家禽肉:0.1 ppm;及家禽肉副产品:0.1 ppm;芜菁甘蓝改为嫩芜菁甘蓝改为芜菁甘蓝头;及芜菁甘蓝根。

    EPA拟撤消坚果14组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并规定榛实的许可限量为:0.2 ppm;及美洲山核桃:0.2 ppm。

    EPA拟撤消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椰菜;球芽甘蓝;卷心菜;大白菜;及花椰菜各1.0 ppm;嫩豆、利马豆、食荚菜豆各0.05 ppm。脚注毒死蜱(Chlorpyrifos)限量不超过1.0 ppm;全脂奶:0.01 ppm;将“嫩/干豆类植物(不包括大豆)”改为“豆类植物6组,不包括大豆”;奶油改为乳脂(占全脂奶0.01 ppm),并将叶类芸苔植物5组2.0 ppm降到1.0 ppm。

    EPA拟规定以下作物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的许可限量:湿苹果渣:0.02 ppm及莴苣1.0 ppm。

    EPA拟将葡萄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混合残留许可限量由0.05降到0.01 ppm。

    EPA拟调整芦笋、葡萄及韭葱(其中毒死蜱(Chlorpyrifos)残留不超过0.2 ppm)内/表毒死蜱(Chlorpyrifos)残留的许可限量;撤消韭葱内/表0.5 ppm (其中毒死蜱(Chlorpyrifos)残留不超过0.2 ppm);番荔枝0.05 ppm;费约果(pineapple guava) 0.05 pp及人心果0.05 ppm的许可限量。

    对于该拟定法规,今后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立法措施尚不肯定。#p#分页标题#e#

日期:2007-10-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