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粮食安全新问题:农业化学物使用带来隐忧

粮食安全新问题:农业化学物使用带来隐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4-01 16:06 来源:路透中文网 
核心提示:在过去几周,关於这一问题的讨论变得激烈,一系列声音呼吁,政府应对此采取相关措施。甚至美国环境保护局因此被起诉。

  科学家、环保人士及农业倡导者提出这一问题:使用越来越多农业化学物所带来的回报,是否值得冒这一风险。

  在过去几周,关於这一问题的讨论变得激烈,一系列声音呼吁,政府应对此采取相关措施。甚至美国环境保护局因此被起诉。

  批评人士称,他们担心,推动全球粮食产量增加或为健康和环境增添风险。

  随着一些地区农业化学物使用量的增加,化学物残留已出现在美国农垦区的水和空气系统中。

  重点关切集中在两大交汇趋势:

  第一,全球对於粮食、燃料和饲料需求的上升,正促使大量农民对作物使用更多除草剂、杀虫剂以及化肥,以便增产。

  第二,某些过去流行的科技开始属领先技术,一些农民发现,必须使用更多化学物以清除野草和害虫。

  美国净水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lean Water Agencies)立法主任Pat Sinicropi称:“产量在上升,农业所面临的愈发加大的压力,迫使其在相同土地上尽可能多产,从而导致化学物使用越来越多。”

  滥用农业化学物危害健康及环境这一观点,很少有人会表示异议,近期的讨论则集中在何时会越过底线。

  行业人士表示,美国当局的监管严密,足以保证安全。

  杜邦公司(DuPont)执行副总裁Jim Borel说:“任何一项技术都有风险。”杜邦预计其杀虫剂、除草剂及其他农药产品的销量将强势增长。

  Borel在采访中说:“人们往往过分关注于问题,或者是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的担忧。”

  “但是,如果我们要在未来40年养活100亿人口,就必须将农业产出翻番。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合作,也需要密切注视挑战与风险。”

  持相反观点的人表示,赞同增加粮食产量是必要的这一说法。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北美办公室发言人Teresa Buerkle称:“为满足日益庞大的世界人口的粮食需求,我们需要增加粮食产量,但我们不能以牺牲自然资源基础为代价。”

  科学家疾呼

  尽管农业人士称监管已足够,但批评人士表示监管常常不足。批评人士希望,政府能对当前使用的化学物的影响做更多深入检查,改变鼓励农民种植玉米以及其他大量使用化学物作物的做法。

  外界对进入水资源的氮肥水平感到担忧。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3月1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农业所使用的化肥及硝酸盐正污染加州农垦区逾20万居民的饮用水。

  近期美国水资源官员、污染控制官员以及可持续农业组织组成的“健康水资源联盟”(Health Waters Coalition)对国会表示,应在新《农业法案》中强调农业化肥的过度使用以及流入水土的问题。

  该联盟援引美国环保局的数据称,逾50%的河流、小溪与湖泊以及近60%的港湾及河口被超量的氮和磷污染。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植物病理学家Doug Gurian-Sherman称:“科学家认为,氮污染是人类造成的少数对环境最严重的影响之一。”

  “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正站出来表态。”

  杀虫剂的使用也是外界的一大担忧。22名美国植物学家於3月5日联合签署一封信函,警告美国环保局,称一种对害虫正失去抵抗力的转基因玉米,可能引发“杀虫剂使用量的大幅上升”。

  环保倡议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就其关切於2月23日起诉美国环保局。

  该委员会指控环保局未充分重视2,4-D成分对健康的危害。2,4-D是曾在越战时期使用的除草剂--橘剂中的一种成分,引发多名之後罹患癌症的老兵和其他人提起诉讼。

  该委员会资深科学家Gina Solomon称:“美国环保局正逃避这一问题,美国农业正面临这一物质的使用大幅上升的风险,他们需要直面科学以及当前状况。”

  农民未雨绸缪

  农民很清楚他们使用的化学物可能引起中毒,他们必须得到相关训练,且应每年获批後才能使用杀虫剂,并采取一套防御措施。

  做了一辈子农民的Dennis Schwab清楚他所面临的风险。他今年61岁,在美国玉米种植大州爱荷华州种玉米,已成为杀虫、除草及除病的有毒化学物质专家。

  他说:“我们(对有毒化学物)的接触要比普通人群多……我们对这很关切。但是我们也认为,使用杀虫剂是现在种农作物的必要部分。”(完)

日期:2012-04-01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标签: 环境保护 化学 美国
 科普: 环境保护 化学 美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