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关于饮料行业食品安全预警通知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关于饮料行业食品安全预警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11-26 10:06 来源: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关系到饮料行业的发展和命运,鉴于近期食品安全事件及讨论的情况,特向饮料行业相关企业发出反式脂肪酸和三聚氰胺两方面预警。

   
各有关饮料企业:

    食品安全关系到饮料行业的发展和命运,鉴于近期食品安全事件及讨论的情况,特向饮料行业相关企业发出如下两方面预警。

    一、关于反式脂肪酸

    近日,有关反式脂肪酸对健康危害的话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引发了消费者的恐慌,中国疾控中心也对外发布了“反式脂肪酸管理及相关知识”(见附件)。反式脂肪酸来源于植物油的氢化过程,因此一些使用这类氢化油脂加工的食品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由于部分饮料产品中可能添加了氢化植物油(又称植脂末、奶精),因此希望各企业引起重视,做好预警工作。

    首先,企业应切实了解各自产品中使用氢化植物油的情况,如是否使用、添加量、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原料来源等。

    其次,企业要注意关注国内外政府及研究机构关于反式脂肪酸和氢化植物油的相关信息,及时了解国内外相关政策法规和发展动向。

    第三,希望企业积极着手研究应对措施和方案,建立企业内部预警机制,对原料采购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寻找和使用反式脂肪酸含量低或不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用油脂,同时为有关标准、法规的制修订准备意见和依据。

    二、关于三聚氰胺

    本月初,媒体报道了襄樊追查“湖南远山乳业有限公司”乳酸玉米奶中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事件,其三聚氰胺含量达4.8毫克,严重超标。据悉,这是“三鹿事件”后,国内第四次传出“三聚氰胺”死灰复燃的消息。这次事件虽然发生在乳企,但应引起饮料企业的高度重视。

    为使饮料企业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各企业严格按照以下方面进行自检和防范:

    一、认真学习和贯彻《食品安全法》,用“食品安全第一”的思想指导生产和管理。

    二、企业内部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监管机制。

    三、加强对原辅材料供应商的资质审核,避免与资质不佳的供应商建立采购关系。

    四、加强原辅材料检查,建立原辅料可溯源制度,在原料使用上杜绝以次充好及假冒伪劣。

    五、严格按照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按质、按量、按范围使用,不得使用GB2760规定以外的任何物质作为食品添加剂。

    有关会员单位,如有任何问题,请与协会保持联系。

    联系人:王金玉

    电话:010-84464668-812         传真:010-84464236

    E-mail:wjy@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2室

    邮编:100027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日期:2010-11-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