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常识>- 铁和钙摄入多可能增加患肺癌风险
铁和钙摄入多可能增加患肺癌风险
 
食品伙伴网 (2006-05-09) 进入论坛  
     美国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是日常饮食还是营养保健品形式的铁和钙的摄入,对肺癌的发生发展都可能产生一定影响。铁和钙摄入多尤其可能增加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

    铁、钙和锌是参与人体内活性氧代谢的微量营养素。先前曾有科学研究表明,铁、钙和锌摄入过多可能增 加罹患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风险。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923名肺癌患者和1125名健康人进行了饮食情况调查,调查内容包含吸烟史等潜在风险因素。调查结果显示,分别衡量铁、钙和锌与肺癌的关联时,铁、钙的致癌风险高于锌;而三者共同的致癌风险则更大。这一结果发表在11月号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参与这项研究的克里斯蒂亚尼表示,无论铁、钙和锌的来源是饮食还是保健药品,结论是相同的,“特别是铁和钙的摄入与肺癌发病风险增加有关”。此外,铁、钙和锌对吸烟者的影响大,对已戒烟者的影响小。

    克里斯蒂亚尼说,虽然有关结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确认,但吸烟者和曾经吸烟的人在没有医生建议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大量服用含钙和铁的营养保健品”。


  作者:
  文章来源:
Tag: 风险 增加 可能 肺癌 吸烟 摄入 研究 影响 调查 饮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厨房油烟可致肺癌
·晚饭吃得晚 胃癌风险高
·加工肉类食品增加患癌风险
·睡前喝牛奶可能伤害胃
·过度食辣可能致癌
·速食食品易增加肝脏负担
·喝咖啡可能升高血糖
·可乐含大量磷酸盐类 饮用可增
·咖啡因增加流产风险
·过分素食可能导致心血管病
晚餐三忌:晚、荤、多
暗藏杀机的人工美味
吃素食将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怎么洗草莓防中毒
吃虾会升高胆固醇吗
长期饱餐易早衰且智力迟钝
常食用久放蔬菜易中毒
美白营养柠檬水不可多喝
百人吃米粉中毒储藏烹煮有讲究
厨房油烟可致肺癌
有些食品不宜放冰箱
感冒期间饮食五大注意
日常选购食品的三大误区
土鸡蛋也有不少安全隐患
常吃野菜小心中毒
专家提醒:慎吃隔夜食品
吃红薯也要讲科学
预防食物中毒把好“七关”
空腹千万别吃11种食物
吃蒜杀毒要谨
如何辨别营养蛋的品质
果汁饮料小常识
致命肠道病毒EV71为何爱袭击孩
鱼翅水银超标6倍 营养可以猪脚
工商部门提醒:慎买儿童强化食
“食品防腐剂”小常识
早餐夜宵吃粽子易搞坏肠胃
吃剩饭菜将沦为“垃圾桶”
桶装水饮用期不应超7天
豆腐易烹饪 却不可随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