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啤酒+足球=长寿
啤酒+足球=长寿
 
食品伙伴网 (2008-01-29) 进入论坛  
 

  如果说“美酒+咖啡”是一种浪漫潇洒的生活,那么“啤酒+足球”则是一种让人们延年益寿的养生之道。在踢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之后,适时地喝上一瓶啤酒,不仅让人感觉全身舒畅,而且能够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0日报道,丹麦南方大学教授格伦贝克及其同事抽取了1.19万名20岁以上人的资料,包括锻炼和饮酒情况,并在此后的20年里,对他们进行了跟踪研究。

  结果发现,经常运动的男女比那些不爱运动的人患心脏病或因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都低。
 
    如果在运动之外,适度饮酒(每周1—14瓶啤酒,1—14杯葡萄酒或1—14盅白酒),效果更为明显。数据显示,既进行锻炼,又适度饮酒的人要比那些只进行同样锻炼但不饮酒的人,患致命性心脏病的风险低30%。

  研究人员指出,适度饮酒与积极运动相结合,是保护生命健康的最佳组合方案,特别是在预防致命的心脏病方面尤为有效。与那些不爱运动和绝对禁酒的人相比,经常运动健身又适度饮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减少了50%。

  这是科学家第一次研究出业余体育运动与每周适度饮酒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心脏健康的联合影响。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Tag: 啤酒 长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坚持十种饮食习惯可助延长寿命
·维生素D延长寿命效果最好
·豆芽有利于长寿
·无醇啤酒保护心脏
·女性老人适度饮酒可长寿
·少吃20%,寿命就会增加20%
·长寿老人的饮食爱好
·啤酒可减轻辐射的危害
·长寿的饮食习惯
·研究发现荤素合理搭配才可健康
强化免疫系统的食品
每天食用美国大杏仁有助降患心
最简单易行的祛雀斑小偏方
“理想午餐”的六种美食
小学生饮食注意的要点
火腿的制作和营养
学会永不发胖的早餐对策
鸭肉的营养功效
雪天饮食重温补
芝麻胡萝秘方降胆固醇
让橘皮变废为宝
莲藕有什么营养?
学生营养早餐怎么吃
春节不节食九日瘦身计划
科学饮食,癌症远离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糖尿病患者过春节如何“吃得既
饭后来杯红茶
美味水果可解节日消化不良
巧吃零食过好这个春节
胡椒水漱口流感好得快
如何实现既过酒瘾又不伤身体
冬季感冒饮食疗法推荐
有利于冬季减肥12种食品
降胆固醇试试海蚌
男性进补食品荟萃
韩式5色食物减肥法
涮火锅吃这6道菜减肥美颜
做菜时加醋可促进维生素c吸收
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有助防治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