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水煮蔬菜营养少一半
水煮蔬菜营养少一半
 
食品伙伴网 (2007-06-04) 进入论坛  
 

 
    据《生命时报》5月29日报道,用水煮10分钟,花椰菜中所含的对抗疾病的化合物减少了40%或更多。为此,科学家正力劝国民停止煮蔬菜的烹调方法,而改用蒸、微波炉加热或旺火炒。

    曾有研究表明,多吃花椰菜可以降低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据说,这是因为其富含硫配醣体。英国华威大学进行的研究对蔬菜的各种烹调方法进行了评估。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花椰菜,煮仅5分钟时,硫配醣体减少15%;而煮10分钟的话,硫配醣体减少大约40%。其他烹饪方法则好得多。英国营养基金会的营养学家安娜·丹妮表示,煮蔬菜还会导致其他营养成分的流失,比如维生素C和叶酸。 
  
 

 
 


  作者:
  文章来源:报刊文摘
Tag: 蔬菜 水煮 花椰菜 维生素 叶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做菜时加醋可促进维生素c吸收
·水煮花生养胃润肺
·新鲜蔬菜解油腻
·橙子比橘子维生素C多
·六种蔬菜宜生吃
·维生素D延长寿命效果最好
·冬季怕冷原因多是维生素缺乏
·烹制美味营养蔬菜3招
·水果新鲜蔬菜等碱性食物有助提
·防上火吃羊肉火锅配凉性蔬菜
强化免疫系统的食品
每天食用美国大杏仁有助降患心
最简单易行的祛雀斑小偏方
“理想午餐”的六种美食
小学生饮食注意的要点
火腿的制作和营养
学会永不发胖的早餐对策
鸭肉的营养功效
雪天饮食重温补
芝麻胡萝秘方降胆固醇
让橘皮变废为宝
莲藕有什么营养?
学生营养早餐怎么吃
春节不节食九日瘦身计划
科学饮食,癌症远离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糖尿病患者过春节如何“吃得既
饭后来杯红茶
美味水果可解节日消化不良
巧吃零食过好这个春节
胡椒水漱口流感好得快
如何实现既过酒瘾又不伤身体
冬季感冒饮食疗法推荐
有利于冬季减肥12种食品
降胆固醇试试海蚌
男性进补食品荟萃
韩式5色食物减肥法
涮火锅吃这6道菜减肥美颜
做菜时加醋可促进维生素c吸收
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有助防治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