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母乳喂养让孩子终生受益
母乳喂养让孩子终生受益
 
食品伙伴网 (2008-01-08) 进入论坛  
 

    母乳喂养有益于新生儿健康,早已为大众所熟知。英国科学家最近还发现,母乳喂养不仅能使孩子长大之后的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大大降低,并且,这种保护作用还将持续终生。

  母乳喂养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报道,英国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1990年调查了216名早产儿,其中一些婴儿实行的是母乳喂养,其余则是采用婴儿配方奶粉进行喂养。14年后,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血样检测,以寻找一些有关心脏病的“患病指标”,其中,包括胆固醇和其它一些相关蛋白质的水平。

  检验结果发现,经过母乳喂养的孩子与喝配方奶粉长大的孩子之间的差异很大。幼年时曾经接受母乳喂养的儿童,上述这些指标的水平都较低,其中胆固醇水平要比曾用奶粉喂养的孩子低大约14%,而这正是动脉硬化症等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较低的重要表现。

  母乳喂养能预防很多疾病

  研究负责人阿图尔·辛格利说,以往发现母乳能预防肥胖症、高血压、Ⅱ型糖尿病等,新研究表明它还能预防心脏病,这些功能都与人体的炎症反应机制有关。

  初乳具有重要性

  母乳有益健康的奥秘可能在于初乳。初乳是产妇在生产后数日分泌的乳汁,其中富含各种蛋白质,而脂肪及热量含量却很低,除此之外,还含有很多保护新生儿免受感染的抗体。因此初乳能使新生儿建立良好的新陈代谢平衡,防止因感染引发炎症,大大降低与炎症反应有关的疾病的发病风险。

  配方奶粉会使婴儿营养过剩

  辛格利特别指出,很多人认为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得慢,喝配方奶粉或强化奶粉的孩子能长得又快又壮。事实上,配方奶粉会使新生儿营养过剩、改变他们的新陈代谢平衡,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面临着更多的健康问题。


  作者:
  文章来源:39健康网社区
Tag: 母乳 婴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提升婴儿免疫力的食物
·母乳与辅食该如何搭配?
·婴儿喝牛奶四误区
·婴儿应该避免食用的食物
·婴儿营养米粉使用15问
·小心奶品过敏引发哮喘
·孩子秋季腹泻喝点米汤
·营养学专家表示婴儿喂养不当长
·秋季腹泻喝点米汤
·蛋清容易导致婴儿过敏 半岁前
强化免疫系统的食品
每天食用美国大杏仁有助降患心
最简单易行的祛雀斑小偏方
“理想午餐”的六种美食
小学生饮食注意的要点
火腿的制作和营养
学会永不发胖的早餐对策
鸭肉的营养功效
雪天饮食重温补
芝麻胡萝秘方降胆固醇
让橘皮变废为宝
莲藕有什么营养?
学生营养早餐怎么吃
春节不节食九日瘦身计划
科学饮食,癌症远离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糖尿病患者过春节如何“吃得既
饭后来杯红茶
美味水果可解节日消化不良
巧吃零食过好这个春节
胡椒水漱口流感好得快
如何实现既过酒瘾又不伤身体
冬季感冒饮食疗法推荐
有利于冬季减肥12种食品
降胆固醇试试海蚌
男性进补食品荟萃
韩式5色食物减肥法
涮火锅吃这6道菜减肥美颜
做菜时加醋可促进维生素c吸收
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有助防治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