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五个有利于苗条的饮食贴士
五个有利于苗条的饮食贴士
 
食品伙伴网 (2008-03-14) 进入论坛  
 

  亲近奶制品

  柏多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低脂肪的牛奶制品是最好的减肥食品之一。在对一组女性进行的长达两年的跟踪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遵照规定,每天通过饮食摄取1000毫克钙质、且总热量不超过1900千卡的女性,平均减去了6斤体重;而那些每日摄取相同热量,但钙质摄入量不够的女性,体重不减反增。研究者据此推测,钙质也许能破坏人体内的脂肪储备。

  放弃高热量饮料

  洛杉矶西奈山医学中心的营养学家奈提·莱文博士说:“在一罐350毫升的可乐或果汁中,大约加入了9小包的糖分,折合起来将近有150千卡的热量。因此,一杯奶茶或特供咖啡中通常含有250~500千卡的热量。”

  吃花生酱

  富含单一不饱和脂肪的食物,如核桃、花生酱、橄榄油、芥花油、鳄梨等,对减肥很有帮助。

  在波士顿布瑞汉姆医院和妇女医院展开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挑选了101名体重超重的女性,把她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的饮食维持低脂肪标准,接受实验者只从脂肪中摄取20%的热量;另外一组接受实验者从脂肪中摄取35%的热量,但这些脂肪都是单一不饱和类。一年后,两组接受实验者的体重平均减轻了11斤,但那些食用单一不饱和脂肪的接受实验者,能将减轻后的体重保持1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改变喝咖啡的习惯

  如果你有每天早上喝一大杯加伴侣咖啡的饮用习惯,那么不妨改为:从周一至周五,每天喝一大杯不加任何添加品的茶,只在周末喝咖啡。虽然喝茶也会摄入同样分量的咖啡因,但是茶里没有脂肪,热量也很低,每周能少摄入250千卡的热量。

  吃两份蔬菜

  你可以通过多吃蔬菜达到减少总热量的目的,因为蔬菜的热量很低。纽约圣卢克-罗斯福医院的营养学家卡西·诺纳斯博士建议:“每顿饭中最好有两份蔬菜,这样,盘子的另一半可以放上同等数量的、富含蛋白质和淀粉的食物。”


  作者:
  文章来源:39健康网社区
Tag: 饮食 减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完全幸福减肥食谱
·饮食美容技巧5则
·每周吃3次粗粮可减肥促健康
·女人保持年轻的23饮食建议
·饮食调养 有效防止白发增长
·中美饮食习惯优劣比较
·老人想长寿,饮食有讲究
·均衡营养是饮食健康的源泉
·皮肤干燥表明饮食中缺脂肪酸
·健康饮食要讲究五味
玫瑰花茶护肝有一拼
咖啡助健康分性别
蔬菜有益,另类食法防挑食
完全幸福减肥食谱
饮食美容技巧5则
胡椒怯春寒 暖身暖胃
日常应多进吃的有益时蔬
每周吃3次粗粮可减肥促健康
只有活性益生菌具保健功能
“香蕉能否治便秘”与体质相关
喝咖啡能减少锻炼过度的肌肉疼
新概念——“伴侣食品”
女人保持年轻的23饮食建议
白萝卜汁煮豆腐 润肺清热
五项注意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南方:春天应该喝些什么汤
北方:春季怎样吃出健康
饮食调养 有效防止白发增长
甜菊可治高血压
专家推荐有益肝脏的食物
时鲜蔬菜的食疗效用及对体质的
增强抵抗力,多少维C才有效
中美饮食习惯优劣比较
身体虚弱可适当用甲鱼补
老人想长寿,饮食有讲究
糖尿病人要有正确“水果观”
不同的水果排不同的毒
实用有效的美食润发良方
均衡营养是饮食健康的源泉
五谷杂粮最佳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