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 喝茶喝咖啡降肾癌风险
喝茶喝咖啡降肾癌风险
 
食品伙伴网 (2007-12-26) 进入论坛  
 

    香港明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常喝茶及咖啡的人患肾癌的风险较低,反观喝奶、汽水及果汁则没有这种功效。研究员指每天喝咖啡及一小杯茶的人,患肾癌风险较不喝的人低一成多。但有港医生认为,研究未有全面考虑其他致癌因素,并提醒市民,曾有相似研究指喝过量的咖啡及茶亦会致癌。

    比不喝者风险低15%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是次研究综合13项饮食健康报告,分析了约53万名女性及24万名男性的健康状,发现常喝茶及咖啡,可降低患肾癌的风险。研究员指每天喝3杯咖啡或以上的人,其患肾癌的风险比平均每天喝不足一杯的人低16%。每天喝一小杯茶(约230克)的人,患肾癌风险亦比不喝茶的人低15%。

    虽然研究不能证明茶及咖啡能直接减低患肾癌的机会,但韩裔研究员郑恩利医生指出,茶及咖啡含有抗氧化物,理论上可帮助肾脏细胞抵抗致癌物质损害。

    他续称,控制人体血糖的胰岛素水平,与肾癌风险相关,而这两款饮料的成分,可能增加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久而久之便有机会对肾癌产生预防作用。是次研究结果刊登在《国际癌症医学期刊》内。

    亦有咖啡茶喝太多致癌说法

    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表示,坊间两年前亦有类似食疗,但亦有说法指咖啡及茶喝得太多亦会致癌。另外,咖啡中的咖啡因亦有刺激身体、令人紧张及心跳加速等副作用。

    伊利沙伯医院肾科专科医生周嘉欢则表示,对喝咖啡及茶可以防肾癌一说闻所未闻,亦从未听闻有此研究。她指出,此类研究多注重观察,容易忽略其他致癌因素如吸烟、吃太多肉类等。

    另外,肾癌只属香港癌症中的少数,她建议市民多注意饮食及戒烟,预防更为普遍的肠癌及肺癌。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Tag: 咖啡 肾癌
上一篇:铁路英语词汇   下一篇:郁闷时的英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饭后来杯红茶
·糖尿病减少咖啡因有助控制血糖
·几点喝下午茶最好
·吃完水果,来杯姜茶
·不同年龄段男性的均衡饮食
·孩子吃啥 家长把住第一关
·中药泡茶治疗高血压肾病
·常饮牛奶加红茶可辅助治疗胃溃
·绿茶与红茶的区别
强化免疫系统的食品
每天食用美国大杏仁有助降患心
最简单易行的祛雀斑小偏方
“理想午餐”的六种美食
小学生饮食注意的要点
火腿的制作和营养
学会永不发胖的早餐对策
鸭肉的营养功效
雪天饮食重温补
芝麻胡萝秘方降胆固醇
让橘皮变废为宝
莲藕有什么营养?
学生营养早餐怎么吃
春节不节食九日瘦身计划
科学饮食,癌症远离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糖尿病患者过春节如何“吃得既
饭后来杯红茶
美味水果可解节日消化不良
巧吃零食过好这个春节
胡椒水漱口流感好得快
如何实现既过酒瘾又不伤身体
冬季感冒饮食疗法推荐
有利于冬季减肥12种食品
降胆固醇试试海蚌
男性进补食品荟萃
韩式5色食物减肥法
涮火锅吃这6道菜减肥美颜
做菜时加醋可促进维生素c吸收
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有助防治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