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首 页 食品资讯 政策法规 生产技术 质量管理 检验技术 仪器设备 食品标准 资料中心 科技文献 食品图库
食品人才 食品安全 食品课堂 专业英语 食品专题 食品网刊 食品网址 食品百科 食品书店 个人空间 食品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常识>- 降胆固醇的食品混吃效果好
降胆固醇的食品混吃效果好
 
食品伙伴网 (2007-01-03) 进入论坛  
 

    最近加拿大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对于胆固醇指标偏高的人来讲,不但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使胆固醇指标下降的食品,而且如果能混合在一起吃,效果则更佳。

    这项由多伦多大学科学家所发起的研究招募了66位年龄在59岁以上的男女志愿者。研究人员要求所有的志愿者食用富含黏质性纤维、大豆蛋白、杏仁以及人造植物黄油的食品。根据过去的研究结果,这些食物均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研究人员要求这些志愿者坚持食用这些食物达一年之久,并将他们具体食用了哪些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记录下来。这些志愿者每两个月与研究人员会面一次,讨论他们在降低胆固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对自己的胆固醇水平做相应的测试。

    研究结果显示,一年之后,有30%的志愿者成功地坚持了下来,且取得了将胆固醇水平降低了20%的不俗表现。研究人员介绍说,这一降幅相当于这些志愿者在未食用降低胆固醇食物之前,服用降低胆固醇药物持续一个月以后所达到的效果。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得出的结果意味着,实际上,人们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结构自然地将胆固醇降下来。然而,想通过改善饮食结构达到降低胆固醇的目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将单一食物,如将杏仁和人造黄油掺入日常的饮食中较为容易,但是,要想坚持将纤维和蔬菜蛋白保持在自己的日常饮食中,则需要更多的努力。例如,人们很容易买到一个汉堡包,但却很难买到一个豆腐汉堡包。虽然食品供应商也在试图为人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但是如果人们能自己动手做一些这样的食品,尽管会耗费一些时间,但所带来的健康效益却是十分值得的。


  作者:
  文章来源:
Tag: 效果 降低 志愿者 食物 这些 研究人员 人们 食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热点文章
食品营养与健康板块

 

 相关文章
·预防食物中毒把好“七关”
·空腹千万别吃11种食物
·专家提示多数食物相克说法属于
·松花蛋也可引起食物中毒
·保鲜膜碰到食物坏处多
·胃溃疡避免刺激性食物
·消化不良避免产气食物
·维生素的食物禁忌
·哪些食物存在戊肝隐患
·春季警惕五种食物引发中毒
晚餐三忌:晚、荤、多
暗藏杀机的人工美味
吃素食将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怎么洗草莓防中毒
吃虾会升高胆固醇吗
长期饱餐易早衰且智力迟钝
常食用久放蔬菜易中毒
美白营养柠檬水不可多喝
百人吃米粉中毒储藏烹煮有讲究
厨房油烟可致肺癌
有些食品不宜放冰箱
感冒期间饮食五大注意
日常选购食品的三大误区
土鸡蛋也有不少安全隐患
常吃野菜小心中毒
专家提醒:慎吃隔夜食品
吃红薯也要讲科学
预防食物中毒把好“七关”
空腹千万别吃11种食物
吃蒜杀毒要谨
如何辨别营养蛋的品质
果汁饮料小常识
致命肠道病毒EV71为何爱袭击孩
鱼翅水银超标6倍 营养可以猪脚
工商部门提醒:慎买儿童强化食
“食品防腐剂”小常识
早餐夜宵吃粽子易搞坏肠胃
吃剩饭菜将沦为“垃圾桶”
桶装水饮用期不应超7天
豆腐易烹饪 却不可随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