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伙伴网服务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英语 » 专业知识 » 正文

在餐厅学会说这些英语,就不怕饿肚子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沪江英语  作者:foodtrans  浏览次数:342
核心提示:吃东西是人生第一大事,要是去餐厅不知道怎么点菜和对应服务生的话就real尴尬了。别害怕, 食品翻译小编带你学习去餐厅需要的常用口语。
 吃东西是人生第一大事,要是去餐厅不知道怎么点菜和对应服务生的话就real尴尬了。别害怕, 食品翻译小编带你学习去餐厅需要的常用

 

首先进入餐厅,你很有可能会看到这样的一个标志:

“Please wait to be seated.”

看到这个标志的话,你就不要想着体谅服务生的忙碌自己找个位置就坐下了。乖乖地在门口等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接待你的。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服务生一般会先问你: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请问你有预定吗?”

 

Yes,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XiaoHei

如果你有预定的话,就可以回答:

 

“Yes,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XiaoHei”

“是的,我用小黑这个名字预定了。”

 

Can I have a table for two please?

如果服务生没有问你是否有预定,你就可以直接说:

 

“Can I have a table for two please?”

“可以要一个2人座的桌子吗?”

 

数字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替换,两个人就是a table for two, 五个人就是a table for five, 以此类推。

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

在位置上坐好了就可以要菜单了:

 

“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

“可以拿菜单给我看一下吗?”

 

I'm ready to order. /Can you take my order please?/Can I order please?

准备好点单之后就可以对服务生说:

 

“I'm ready to order. /Can you take my order please?/Can I order please?”

“我准备好点单了/ 可以帮我点一下菜吗/ 我可以点菜了吗”

 

这三种说法都是比较常见的。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order既可以作为名词使用(take my order),也可以作动词使用(ready to order)

What do you recommend?

如果看着菜单不知道该点什么好的话,可以这样询问服务生:

 

“What do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推荐的菜品吗?”

 

Is my order ready?

如果饥肠辘辘地等了半天还不见食物的身影,可以这样催一下单:

 

“Is my order ready?”

“我点的单准备好了吗?”

 

Is everything okay? / are we all good here?

有些时候服务员会来看我们是否需要帮忙,这个时候他们一般会问:

“Is everything okay? / are we all good here?”

“一切都ok吧?”

 

不要害怕他们突然的来访,更不要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们。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什么需要的话,直接回答一句:

 

“Yes, we are all good here, thanks.”

“谢谢,我们一切都好。”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比如想再看看菜单或者要一杯水,就可以直接告诉他们你的需求:“Can I have the menu please.”“Can I hav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Can I have this to go?

如果有需要打包带走回家继续享用的话,你可以说:

 

“Can I have this to go?”

“我可以打包这个吗?”

 

Can I have the bill/ the check please?

最后吃饱喝足,准备结账:

 

“Can I have the bill/ the check please?”

“可以把账单拿给我吗?”

 

这里使用bill或者check都是表达的账单的意思,在英国使用bill更多一点。熟练掌握这些句子,就可以保证去国外的时候不会饿肚子啦~

(来源:沪江英语)


更多翻译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www.trans1.cn
编辑:foodtrans01

 
[ 网刊订阅 ]  [ 专业英语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分享:

 

 
推荐图文
推荐专业英语
点击排行
 
 
Processed in 0.160 second(s), 19 queries, Memory 1.04 M